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親職270系列活動-異國風情西嶼場圓滿落幕

【本報訊】白沙西嶼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為陪伴親子家庭主要照顧者有效能教養下一代,使其正向發展,於108年8月3日假西嶼社會福利館辦理「親職270(愛親臨)系列活動-異國風情」,本場次共有8戶27人參加,活動圓滿落幕。

白沙西嶼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為促進親子和樂,彼此提醒,不要忘了希望孩子好好成長的初衷,辦理「親職270(愛親臨)系列活動-異國風情」以增強親職能力促進兒少健全成長。活動開始邀請社工督導宣導有關社會安全網政策資訊,讓參與者更了解中心的服務項目與社會安全網的政策。接著藉破冰遊戲,拍手、賣湯圓、口香糖黏哪裡...等遊戲,拉近彼此的距離,請新住民媽媽教異國的問候語、兒歌、舞蹈增進參與者彼此的互動與對異國風情的認識,過程中看到大家用心學習,笑聲連連充滿感動。利用PPT、圖卡、玩遊戲等方式認識異國的國旗、服裝、美食等。緊接著請越南籍的媽媽教大家製作越南春捲,介紹食材、作法、分別用越語、印尼語、華語、閩南語等學習其中的關鍵字讓台上、台下彼此有呼應。活動就在充滿歡樂的氣氛下順利結束。

另外,白沙西嶼社會福利服務中心10日)下午3點,親職270(愛親臨)系列活動將在白沙社會福利館(原港子國小二樓)辦理,共享美好的親子時光。

縣府社會處表示,白沙西嶼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提供福利諮詢與家庭休閒空間,並不定期舉辦親職270(愛親臨)系列活動、中心館舍活動、團體活動,服務地址為西嶼鄉小門村11-9號2樓(西嶼社會福利館),開館時間為周二至周六上午9點至11點30分,下午2點30分到5點。

白沙據點服務地址為白沙鄉港子村53號2樓(白沙社會福利館),開館時間為周六下午2點30分到5點。相關活動係運用縣府公益彩券盈餘補助辦理,歡迎民眾踴躍至中心遊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