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2至4歲育兒津貼教育處設置專櫃服務 民眾亦可就近申請

【本報訊】甫於8月1日(星期四)上路的2至4歲育兒津貼申請,本縣符合資格者申請非常踴躍,截至8日止已有684人提出申請,縣府教育處表示,感謝各鄉巿公所及私立幼兒園所承辦同仁的辛苦,也呼籲本縣符合資格還没申請的民眾趕快提出申請,別讓自己權益睡著。

縣府教育處為方便民眾申請2至4歲育兒津貼,設有服務櫃臺,由專人為民眾提供服務,並協調各鄉巿公所及私立幼兒園協助收件,請家長就近至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或幼兒戶籍所在地的鄉市公所或村里辦公處申請或掛號郵寄收件,就讀私立幼兒園者可由該園轉介縣政府收件。另家長申請的程序也盡量簡化!新申請的家長,只要填寫申請表、檢附身分證明文件及金融機構帳戶影本,並視需要提供其他佐證文件即可;已請領衛福部0至2歲育兒津貼者,只要小朋友滿2歲生日當月還有在領取者,次月採跨部會資料介接,家長不用再重新申請。

教育處表示,凡設籍本縣小朋友滿2歲生日的次月起,到學齡未滿5歲前,沒有就讀公立、非營利或準公共幼兒園,且家庭綜所稅未達20%,也沒有正在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或未接受政府公費安置者,每人每月發給育兒津貼2,500元,第3名(含)以上子女該名子女每月加發1,000元達3,500元,預估本縣有1,500餘名幼兒受益,家長申請後,育兒津貼將會於申請當月之次月月底前匯到指定帳戶內。

教育處說明,如果家長想要更進一步瞭解育兒津貼相關資訊,可到教育部全國教保資訊網(https://www.ece.moe.edu.tw)或澎湖縣政府教育處-申辦服務區-2至4歲育兒津貼處(網址:https://bit.ly/2SY9ehl,區分大小寫)查詢,或撥打免付費諮詢電話0800-205-105、澎湖縣政府教育處06-9274400轉國教科,或至各鄉巿公所受理窗口洽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