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23.3回游澎湖山聯展 藝術家秀(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23.3回游澎湖山」14日下午 2時假文化局中興畫廊開幕,展出藝術家作品,吸引了許多愛好藝術創作的民眾前往觀賞。

由澎湖在地藝術團隊老師吳念真所發起的「23.3回游計畫」,每年號召藝術青年在澎湖舉行,今年由藝術創作者黃圖和來策展,今年邁入第9年的23.3回游計畫藝術聯展,今年以「9」為諧音作為此次展覽的主題,結合本年度「9」與「酒」的諧音。

昨日開幕式,由吳念真及文化局長王國裕主持,議員陳慧玲、馬公市代表蘇育德、大東山董事長呂華苑還有葉永和理事長等藝術同好都到場,支持年輕人藝術家創作,藉由在地藝術創作宣揚澎湖之美。該展出年齡層從4歲到40歲都有,還有 來自南非的泰得(Terence),也都共同參與。

策展人黃圖和表示,藝術來自生活而高於生活,「23.3回游澎湖山」代表的是藝術人文島嶼的座標,是個虛擬抽象的藝術座標,固定「回」游到這所舉行的藝術成盛會,透過一邊體驗當地旅遊、一邊創作,參與的成員是澎湖藝術家,以及來這裡旅行的朋友,表現對這小島的觀點。

23.3回游計畫創辦人吳念真表示,23.3是由一群熱愛澎湖的藝術家組成,成立至今已9年,透過藝術創作,從被動居住者變成文化傳遞者,讓澎湖變得更美好。

此次展出包含平面、錄像、立體、複合媒材、攝影、音樂表演的方式展出;其中還有消防員蔡曜任以工作經歷以電繪,紛紛創作成的圖案、作品,令前往參觀觀的民眾,感同深受。

澎湖「23.3回游澎湖山」藝術聯展,一直展至8月25日止。除此,今(15日)下午2時在該地由戴碩毅老師「海龜講座」不須報名;8/17(六)下午2時由王立信、蔡泯剛老師帶領「MV發表會暨手作胸章親子活動」,請至文化局網頁報名,額滿為止。











△23.3回游澎湖山聯展藝術家及與會來賓等。(莊惠惠攝)

△吳念真為與會人員導覽。

△出席23.3回游澎湖山聯展,每一件作品細細品味完,議員陳慧玲還寫心得小秀畫作。(莊惠惠攝)

△蔡曜任消防救護。(莊惠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