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颱風天與海洋 玩家競飆風浪板樂翻

【記者莊惠惠報導】受丹娜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澎湖17日雲量偏多,午後各地風力漸增。馬公市最高溫32.2度,最低溫27.9度,其他地區約26~31度,最大平均風6級,最大陣風8級,風浪板玩家把握這難得機會海上飆速,讓民眾捏一把冷汗。

風浪板就是要有風,澎湖連續的高溫,昨日受丹娜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測風速達30節正是玩家最愛撐起風帆、踏上船板,乘風競速,在海岸邊濺起陣陣浪花,畫出條條馳騁最樂的時候……。

民眾投訴本報都颱風天為何澎湖縣政府還開放民眾在觀音亭玩風浪板,記者實地走訪來到觀音亭有5、6位玩家正在海上飆速,詢問昨日的風速為6級至最大陣風8級,測風在30節屬安全範圍內。

沒有任何動力馬達,憑藉著一張風帆、一塊船板,便能創造出時速40~50公里的速度,如此的恣意飆風,就是風浪板的魅力。

澎湖雖然風大,但陣風穩定,約5級至7級,風速也不會突然變大或變小,使風浪板易於操作。一般而言,風大造成浪高,但澎湖此區風速即使大於9級,浪高卻不高過10公分,因此風浪板行進時,能不受阻礙。加上海域中無海溝、海流,亦非深海區,最深度不過20公尺,相較於其他場地,更為安全。

昨日上午受丹娜絲颱風影響漁船紛紛入港,午後風起,觀音亭海域陸續出現想藉風力享受馳騁的風浪板玩家。玩家們,組裝完畢、舉起風浪板,一個個往海的方向前進。風的力量真的很神速,當玩家風帆直立的那刻,有如搭上快艇般揚長而去。

另外,在觀音亭的內海則有菊島水樂園的活動,小朋友們也開心在水池內玩水,一點也不受丹娜絲的影響。





△丹娜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讓澎湖的陣風達8級,玩家競飆觀音亭海域。(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