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丹娜絲颱風來亂 澎湖各業防颱

【記者莊惠惠報導】受到颱風影響,澎湖所有出海作業的船隻昨天一早三、四點就紛紛進港,並將船上捕獲的新鮮魚貸透過魚飯拍賣,希望在颱風前賣個好價錢,馬公漁市拍賣場大批的新鮮魚貝蝦全部排滿整個地上待價而估。

由於颱風即將到來,魚販也趕緊將昨天漁船收購的漁獲盡快裝箱打包趁,颱風還沒有來時透過海空運寄到台灣,至於澎湖餐廳小吃部業者還有民眾因為魚船進港避風帶來豐沛的漁產,都一早都到魚市場來搶新鮮貨。

澎湖漁船全進港躲颱風,漁獲量多出平常將近兩三層,但是價格並沒有比較便宜,魚販也利用這一次買氣賺筆颱風財。

物競天擇,連海鷗都知道颱風來了大批漁船進港帶來了很多食物,海鷗聚集盤旋在漁市場,撿漁民淘汰不要的魚來吃,整群是50隻的海鷗在澎湖魚市場上空盤旋搶食,非常壯觀。

丹娜絲颱風直衝台灣而來,離島澎湖由原先的夏季西南風上午轉為東北風,丹娜絲超大氣旋就像一部大型吸雲機,將雲層跟水氣往颱風的方向吸引,澎湖地區颱風未到先刮起北風,雖然颱風逼近但是離島澎湖還在1山1海之隔,因此海空交通仍維持正常。

澎湖海域昨日下午風浪增強,旅遊業者原計今天上午才要拖回的海上平台,也因為風浪不斷增強,基於安全考量及船席爭取不易,昨日下午提前將平台拖進馬公第三漁港泊靠避風並加強纜繩固定。





△漁船進港避風。(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