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輔英科技大學三好學社志工澎湖行 依依不捨

【記者嚴光澎報導】輔英科技大學三好學社於7月16日至7月29日前往澎湖展開14天的志工之旅,服務對象包括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學員、惠民醫院護理之家及衛福部澎湖老人之家之長輩,志工同學依依不捨的向長輩、慢飛天使,明年的暑假一定會再回來陪伴大家。

輔英科技大學已經連續16年的夏天回到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第一天學員們非常興奮的向我們說「好久不見!」,也表示從去年回去之後就期待志工同學的到來,在這幾天協助周年慶以及用愛關懷、用心陪伴慢飛天使,跟隨學員一起清掃便利商店及教堂、做資源回收,從這當中學習到學員們對於工作的熱情及認真負責,這次也舉辦了手作DIY、點點我最「惠」、氣球小動物等等活動。

除此之外輔英三好學社也前往惠民醫院護理之家及衛福部澎湖老人之家服務,用愛心來陪伴長輩,並且帶著長輩與同學們一起同樂,這兩天進行的活動分別是,歌舞表演、歡樂一起唱、顏色對對碰、歡樂手語教學、擲球遊戲、比手畫腳、bingo對對碰、鯉魚躍龍門,在活動過程中讓長輩感染歡樂的氣氛。

志工同學紛紛用愛關懷長輩,幫阿公阿嬤按摩,聊天當中有說有笑,也賣力的逗阿公阿嬤開心,就如同祖孫之情,許多長輩表示「看到我們就歡喜了」,同學感到非常的窩心也在服務的過程中更加倍的傳遞溫暖。

三好學社隊員們參與了惠民啟智中心38週年慶的活動布置與規劃,也幫忙中心進行了資源回收的分類。7月27日舉辦「38周年慶暨愛心餐會-在幸福的路上看見愛的力量」,一同參與惠民的38歲生日,共同見證天主的愛,天主教主保彌撒、濯足禮、表揚儀式,在這次的活動中擔任機動組、報到組、攝影組等等角色,並且擔任活動壓軸進行舞蹈表演祝福惠民生日快樂!

帶隊老師王華緯表示,能利用課餘時間,千里迢迢來到離島服務弱勢族群的同學們不僅充實自我,更能從服務的過程中獲得學習,達到真正的學以自用,藉由服務與知識技能的融合,促進自我成長,最終得以改善共享的環境與營造和諧的社會。

很快的這十四天就到了尾聲,志工同學依依不捨的向阿公阿嬤還有中心學員道別,淚水已經掛在眼眶,也約定明年的暑假一定會再回來陪伴大家。在活動結束後隊長蘇詩婷及其他隊員也反思,希望之後大家能夠加倍的關心自己的家人,用愛陪伴自己就是對家人最好的禮物。









△輔英科技大學三好學社師生熱情。(嚴光澎攝)

△輔英科技大學三好學社師生與惠民啟智中心翁秀媚主任合影致贈感謝海報。(嚴光澎攝)

△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活動結束後與輔英科技大學三好學社師生進行大合照。(嚴光澎攝)

△帶隊老師王華緯、隊員學員與慢飛天使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