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科技部科普活動 創意實作社區親子科學營

【記者嚴光澎報導】昨日在馬公案山里辦理科技部科普活動~創意實作社區親子科學營,由陸軍官校教授兼物理教育學理事長洪偉清,邀請科工館曾瑞蓮科教團隊丶臺東大學林自奮科普團隊丶高雄大學余進忠教授丶陸軍官校黃仁偉主任及澎湖科技大學李孟芳科普團隊及案山里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合作,13位老師及26位馬公高中科學志工,提供澎湖地區一個優質暑期親子科學營。

這個科學營在洪理事的推動下,巳連續8年在澎湖辦理,每年都帶來不同課程內容,師資及志工都相當專業口碑相當好,每年場埸報滿,今年原訂每場開放80人,但因報名太踴躍,開放至160人,其中,社團法人澎湖縣慢飛天使服務協會集愛工坊師生共計24人參加。

昨日上午9時由案山里社區發展協會許玉英總幹事主持開幕,代表感謝為偏鄉的科學教育札根努力不懈,不但長期在澎湖經辦暑假科學,也常為教師安排教師研習營,更精心設計培育在地志工,讓馬公高中在地學子在經過教授親自培訓與指導後,能更有自信擔任科普志工負責演示及科學原理說明,也讓活動品質大大提升。

昨日上午至下午4時的活動共設計15關實作闖闖及2關PK加分賽闖關,課程內容結合電磁波知識闖關丶也有小朋友最喜愛的飛行主題及展現力與美的小木條系列活動丶也有結合力學丶光學及數學的實作活動,其中更特地安排一關認識章魚哥,有效結合在地的特色,透過科普讓參與學員深入瞭解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要及章魚的生活習性及辨識特徵的方法;趣味科學活動,可讓小朋友及民眾在暑假開始即能開心玩科學,藉此讓科學教育能於澎湖生根。

洪偉清理事長表示,今年透過科技部科普計劃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等計劃的合作,有效整合臺東大學丶高雄大學丶科工館及陸軍官校及在地高中及社區的資源,讓科普活動更多元有趣,也為給澎湖地區家長及孩童留下一次深刻科學實作驗驗活動。







△集愛工坊師生進行深刻科學實作驗驗活動。(嚴光澎攝)

△陸軍官校教授兼物理教育學理事長洪偉清致詞。(嚴光澎攝)

△小朋友最喜愛的飛行與老師及科學志工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