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家扶韌少年積極備課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家扶中心29、30日在白沙鄉港子社區辦理「2019年韌少年暑期生活輔導營隊」出隊前最後一次行前訓練,透過野外露營的方式來建立隊員的團體意識,迎接暑假到台灣連續六天五夜的文化衝擊。

澎湖家扶韌少年暑期生活輔導營隊(以下簡稱韌少年)自2017年起迄今已辦理至第三屆,透過工作團隊嚴謹評估與多元內容規劃來進行兒少生活輔導及教育,從騎自行車環西台、攀登合歡山到今年的公民哲學課程,輔導成果豐碩並獲得服務家庭家長、扶幼委員會、在地商家等各界肯定。

今年度的內容規劃立基於對於離島脆弱家庭青少年的需求評估,因此規劃韌少年到台北及台中兩地參訪多元性別服務機構、無家者(遊民)服務機構、性工作除罪化倡議機構、哲學星期五咖啡廳、台中獨立書店、范特喜文創聚落,以及Youtuber工作室參訪、UNIQLO店員體驗等。

由於所觸及議題對於離島脆弱家庭較為陌生與敏感,澎湖家扶中心工作團隊自4月起也辦理家長說明會與一系列行前訓練,讓家庭家長能夠理解並認同韌少年暑期生活輔導營隊的規劃方向,給予子女鼓勵與支持,讓這群韌少年再出發前能夠得到滿滿的能量。

澎湖家扶中心表示:「澎湖家扶韌(Learn)少年團隊的創立期待是幫助澎湖脆弱家庭兒少能夠培養生命韌性,而韌性的培養是需要持續的刺激、反思、檢討後才能得到的性格特質,透過這次的公民哲學探討之旅,希望讓這群孩子洞察及自省,進而瞭解如何在多元社會安身立命!」





△社工穿著女裝提供跨性別教育。

△自行車探索社區美感。

△學習搭帳篷與合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