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灶搬進屋 味蕾傳遞人情美食

【記者莊惠惠報導】在馬公市區民福路上,一間特別的餐廳,大圓桌上一個大灶大鼎,掀起大蒸籠散出香味的菜餚,氤氳蒸氣昇然而起,一旁大灶上的大鍋油溫緩升,蓄勢待發。大灶大鼎是早期的煮法,讓民眾回味古早在味蕾裡傳遞、聯繫人情。

這間位於馬公市民福路上的『好灶頭』,是來自高雄陳政豪翔將大灶搬進屋內,讓美食精緻外也可以品味古早味氛圍。煮法,會用油爆香菜,在放食材與湯頭共熬成熱騰騰的大鍋菜。

吃遍大江南北,還真的沒有印象有餐廳有煮還有在你面前蒸,來到這裡的海鮮蒸鍋讓你看到「新鮮卡敢大聲」。

因緣投資租車接觸澎湖,打開澎湖旅遊業的陳政豪,喜歡澎湖的天然美景,偶然前往中國學到「地鍋雞」烹煮技術,看到中國漁村以泥灶煮食大鍋菜的概念,引進澎湖開店融入澎湖在地食材元素,以澎湖的海鮮煮食,成為在地特色美食。

為了讓大眾吃到新鮮的海鮮自己買船,閒暇時間帶著員工開船海釣,成為自家餐廳桌上佳餚,在這裡海鮮料理採取蒸氣鍋烹煮方式,不用任何佐料,海鮮與青菜自然滴下鮮甜美味,與高湯相融合,再端出海鮮粥,讓客人吃到新鮮的海鮮也能吃到澎湖的道地美食。

除了主食地鍋雞外,還提供豬肚雞、羊、鴨、排骨及胡椒地鍋豬肚雞等不同口味,並推出迎合重口味的重慶麻辣鍋、麻奶鍋等,不僅可單點,也能配合套餐,湯頭棒、食材多樣且新鮮,挑戰客人的味蕾。

地鍋雞等主食料理需要前置時間,建議客人來店消費,可以先預約節省顧客寶貴的時間,預約電話:(06)9272282。









△好灶頭將阿嬤時代大灶改良,但食物美味不變。(莊惠惠攝)

△麻辣重口味,挑戰客人味蕾。(莊惠惠攝)

△原味蒸煮保持海鮮甜美口感。(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