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好兒童夏令營 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

【記者莊惠惠報導】暑假的腳步即將開跑了,為了迎接這個快樂的假期,佛光山海天佛剎三好兒童夏令營(29、30)一連兩天,假佛光山海天佛剎大悲殿歡喜舉行祈願「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

開營典禮由營主任王美麗老師帶領全體小朋友,用幼童軍敬禮的手勢,在佛前「發心立願」:ㄧ.做好事~我願隨時隨地做好事,幫助他人。二.說好話~我願在日常生活中,常說好話。三.存好心~我願長存好心給人歡喜。並恭請佛光山海天佛剎監寺永昭法師開示。永昭法師勉勵小朋友:以團結合作的精神,集體創作,每個小隊一起用歡喜心完成每件事。更要在活動中,養成「做好事」廣結善緣;「說好話」給人歡喜;「存好心」吉祥快樂的三好兒童。

兩天的活動有澎湖蒔裡沙灘守護聯盟黃長榮老師教授生態保育與環保袋製作,每位小朋友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綠蠵龜創意圖案,開心的與作品合照。接著佛光三好教師群說故事以及讓小朋友體驗抄經禪的課程,藉由抄經禪讓小朋友學習專注及讓心靈沈靜。

第二天由澎湖縣故事閱讀學會的講師群,帶著小朋友們進行多面向的閱讀,包括生命教育、人格教育、環境教育等及製作粘土作品。此外由葉玉燕老師帶領小朋友「舞動三好-律動教學」課程,隨著音樂動動跳跳,小朋友嗨翻天了。

結營典禮,對小朋友這兩天認真學習,常住法師們為小朋友準備特別的獎品:黑豹小隊獲得佛光獎、羚羊小隊獲得三好獎、灰狼小隊獲得善緣獎、花鹿小隊獲得歡喜獎。常住也對義務教學的老師致上謝意!

昨日結業監寺永昭法師希望小朋友把三好帶回家,落實在生活中、實踐在行住坐臥裡,做個人人讚嘆的三好兒童。小朋友活動在滿滿的祝福中圓滿落幕。







△海天佛剎三好兒童夏令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