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主管「好城市」讀書會 賴縣長希望打造綠花園城市

【本報訊】縣府7月27日舉行本年第2次首長讀書會,各局處主管,分別就閱讀「好城市」這本書的心得,結合實務工作經驗以及在各自工作領域裡,提出如何打造澎湖為好城市的想像與建議。

賴縣長表示揆違17年後,7月初又重啟澎湖與中國大陸泉州天后宮的兩岸直航會香交流活動,深具意義。並就此行參訪開元寺、九日山等地,自地理景觀及歷史文化的角度,闡述其觀察所得。

賴縣長特別認同「好城市」書中提到多幾個觀念,「挑戰觀念,相信改變—人們不可能放棄現在現有價值觀和生活習慣」、「我相信一切改變都有可能」及「誰說改變不可能 請跟我一起做大夢!你太過理想,這是不可能的」。

如同賴縣長上任之初,即大力推動的馬公市交通停車問題,制度實施必然有陣痛期,民眾停車習慣需要時間養成,車子停妥停車場再步行前往目的地;警察同仁加強宣導,民眾改變觀念,道路淨空了、交通順暢了,市容景觀自然整齊美觀。海洋廢棄物是世界各國的頭痛問題,要清除海廢大家都說不可能,但他在龍門村村長洪瑞達身上看到清除海廢的希望,最近其他村理也紛紛響應,還我美麗澎湖灣指日可待。

會中,局處長熱烈討論閱讀心得,並提供許多使澎湖更好的寶貴意見。副縣長許智富表示,澎湖有東北季風,缺少國民運動中心,可研議設置。有人認為,青青草原很好,但是缺少色彩,可以多種植易栽種、顏色鮮豔的花木,讓城市角落公園化,鼓勵鄉親綠美化家園,並跟民間團體合作推廣。

有人舉金門縣為例,金門道路兩邊的景觀道路有綠色的廊道,公園綠化景觀就像置身在城市花園,金門跟我們環境很相似,綠化景觀值得我們學習。旅遊推廣要思考發展性 延展性、未來性,國際主題系統為國際廣場,讓新生路與新店路城為新城市地標,並使國際廣場設計注入新元素。

賴縣長表示,加強馬公市綠地公園化及綠美化環境,讓環境增添色彩,為當前重點方向,希望全縣鄉親一起努力,打造本縣為花園城市。





△縣府主管「好城市」讀書會-賴縣長希望打造本縣為綠花園城市。

△縣府7月27日舉行本年第2次首長讀書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