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輔英科大三好學社到惠民護理之家帶給住民歡喜

【記者嚴光澎報導】輔英科技大學三好學社隊長護理科3年級蘇詩婷、活動副隊長護理科4年級黃怡瑄與護理科系、醫技科、保營系的同學昨日下午2時到惠民醫院三樓護理之家,同學們熱心公益,帶領惠民醫院住民參與精彩團體活動,帶給住民歡喜、提升生活品質。

輔英科大因應教育部的青年學子返鄉服務的教育政策,提供離島偏鄉學子就讀醫護專業學系的獎助學金,培育學子畢業後取得專業證照返鄉投入醫護專業職場。而輔英科大三好學社雖屬佛光山宗教社團,但響應星雲法師人間佛教的提倡,跨越宗教藩籬,長年跨海來澎湖為惠民醫院附屬護理之家服務;並讓以護理起家的輔英科大所培育的志工同學專業得以發揮,也期望拋磚引玉,讓在地的學子能因此加以關懷住民。

該活動分別是『三好歌』、『走出去』舞蹈教學,顏色對對碰、歡樂手語教學(運用『愛拼才會贏』歌曲帶動長輩動動手)、比手畫腳,志工同學加入一同參與服務,與護理之家住民一同隨著音樂擺動身體、帶動氣氛,活動氣氛相當熱絡。副隊長黃怡瑄說:「今年能再度踏入惠民護理之家服務很開心,裡面的長輩很多都沒有忘記我們,讓我們感到很欣慰。」

修士韓國乾、護理之家社工員陳美岑與住民一同歡唱,住民獻上最溫馨可愛的祝福;志工同學加入一同參與服務,與護理之家住民一同隨著音樂擺動身體、帶動氣氛,活動氣氛相當熱絡。





△輔英科大三好學社志工同學、護理之家社工員陳美岑與阿公阿嬤合影。(嚴光澎攝)

△輔英科大三好學社志工同學顏色對對碰,與住民參加。(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