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巴士上享受日本拉麵 業者開幕吃麵做愛心

【記者莊惠惠報導】坐在巴士也能享受日本美味拉麵,位在菊島之星的前方,店長特別推薦愛吃辣推薦辛味子拉麵、喜愛海鮮的橫濱海鮮豚骨拉麵,愛吃肉的不能錯過肉多多拉麵,整碗都是,還有神盾級桂花肋排拉麵比臉還大。

吃拉麵也能做愛心,業者引進純正日本北海道風格的「麵巴士與拉麵」,開幕期間每賣出一碗麵就捐給家扶中心10元,希望藉由做愛心,讓麵巴士成為澎湖的好鄰居。

「麵巴士」的誕生,是業者在前往北海道旅遊時,發現當地有停放在路旁的巴士賣拉麵,消費者排排坐在巴士裡頭吃麵,讓他覺得很新鮮,拉麵的味道也讓他難忘,於是他向店家拜師學藝,不但帶回拉麵技術,還找來報廢的老巴士改裝後,讓北海道風格的麵巴士在澎湖誕生。

這輛位在菊島之星前方,由巴士改裝的麵巴士,鮮紅色的懷舊外型,第一眼就很吸睛。除此,每一碗拉麵湯頭都是經過十二小時的熬煮再過濾,有濃郁的豚骨精華,麵又Q彈,連肋排都比臉大。

品嚐過的民眾稱讚,湯頭很濃郁,一定是放了許多材料慢慢熬煮出來的,麵也很彈,也有消費者稱讚肋排夠軟爛,份量很足。

因為是新開幕的關係,業者為了與澎湖做好鄰居,也表達對社會的回饋,開幕期間每賣出一碗麵就捐家扶中心10元。

匠一店長黃志建表示,「用心給每位顧客嚐到道地的九州風味拉麵就是我們一貫努力的理念,希望您也能上車一同品嚐這美妙的好滋味!」

家扶資深社工蔡亞倫除了表示感謝,也說家扶中心正籌辦今年度的獎助學金,但今年的募款比往年大概少了一半,還差150萬左右,所以需要各界捐款支持,呼籲大家多來吃麵。

除了拉麵外,還有小菜包括,柚香蓮藕、櫻花蓮藕、芥末杏鮑菇、丹波黑豆、美味干貝唇、美味海帶絲、調味海蜇絲、酸溜裙帶芽、果香漬大根都是一份30元,明太子泡菜60元等。

麵巴士每天限量150碗,想品嚐的可要把握機會,喜愛吃日本拉麵的更不能錯過,最開心的是吃了麵還可以做愛心。













△匠一店長代表捐出巴士麵愛心款給家扶。(莊惠惠攝)

△肋排拉麵比臉還大。(莊惠惠攝)

△橫濱海鮮豚骨拉麵、肉多多拉麵。(莊惠惠攝)

△巴土拉麵。(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