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銘傳大學資訊學院深入離島-七美課輔

【記者張小瑜報導】銘傳大學因應教育部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的教育政策,在高教深耕經費的支持下,於107年及108年的暑假到七美鄉為七美國中的學生做英文及數學課輔。此活動由澎湖籍的銘傳大學資訊學院資工系徐武孝教授所帶領的教授及大學生服務團一行15人,以分梯次的方式於7月21號早上搭乘南海之星抵達七美,預計利用約一個月的時間來加強七美國中同學的英文及數學的基本能力,帶給偏遠地區的國中生未來更多的可能性。

徐武孝教授表示,七美國中全校學生的總人數約50人,每年進入就讀的學生不到20人,學生家長多仰賴補魚為生,或到外地工作,對子女的陪伴時間相對較少,甚至有不少是隔代教養,因此造成學生的學習意願不高,以致於國中基礎能力很不足,尤其對於未來,沒有太多的夢想與期待。

課輔的內容以學生最頭痛的數學、英文為主,採取能力分班,小班制教學。數學科結合南一書局教材及均一教育平台上的影音課程,搭配博幼基金會的能力測驗卷。英文課則採用線上教材 Little Fox,用生動的動畫來引起學生學習英文的意願。上課時間為星期一到星期五每日上午上四節課,二節英文課及二節數學課,下午則依學生的意願做個別指導。英文與數學的老師會互相支援,互相擔任彼此的助教,以便有更多的人力陪伴學生一起學習並即時給予個別指導。也是澎湖籍的電子系林鈺城主任表示:「今年能再度踏入七美國中作課輔服務很開心,我們把去年學生寫的考卷帶來了,讓它們也回味一下,學生很多都沒有忘記我們,讓我們感到很欣慰。」

在七美國中的課輔過程中,大學教授為主要講師,親自為學生上課,銘傳大學學生則扮演助教的角色,如此可以讓大學教授直接與學生面對面教學,多了解學生並利用課餘閒聊,鼓勵學生要有大學之夢,勇於追求人生之夢。在 108 年的課程輔導過程中,我們特別安排一位長年在兩岸各大企業演講的客座教授林進本老師抽空並自費來七美為七美鄉公所職員及七美國中學生各做一場啟發性的講座,題目分別為「成為更好的自己」及「夢想的翅膀」,為今年的課輔服務,激盪出更多元的可能性 !

本活動在七美鄉呂啟俊鄉長,七美國中陳冠全校長的行政協助,及海洋公民基金會的經費贊助下順利開始,再次特別感謝。


△銘傳大學資訊學院資工系徐武孝教授帶領學生服務團深入離島七美課輔。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