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回歸自然

馬公市懷恩堂生命紀念園區啟用樹葬,開創澎湖環保安葬先河。市長葉竹林的觀念先進,讓往生者返璞歸真,這是很好的施政政策。

樹葬園區啟用後,每年可將近減少200座墳墓,既環保,又簡約。

國內有葬儀業者明白道出,人往生之後,無論是土葬也好,或是撿骨進塔,50年後,不是成為無人搭理的一堆黃土,就是變成無主的塔位,往生者早已成為無名者。

縣長賴峰偉,引用推動樹葬的聖嚴法師說,作為有形的肉體,在人間全力以赴。不求死,不等死,不怕死。怎麼來,竟怎麼去,很有道理。

人之可貴,在於活得有價值,死得有尊嚴。一走百了,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古往今來,一代傳承一代。達官顯貴,販夫走卒,走了,一概平等。

即使,貴如昔日首富王永慶,往生之後,棺木價值兩三百萬元,擁有大片自己的墓園,枯骨一堆,但又如何?

活者,就是要對社會、人類做出貢獻。死了,化成灰燼,什麼都帶不走。頂多精神不滅,代代懷念。

隨著時代的進步,現在的葬禮,愈來愈簡約。很多家屬,甚至只辦簡單的家祭而已,公祭都免了。

土葬,逐漸被淘汰。進塔,愈來愈普遍。樹葬、海葬開始盛行。

回歸自然,反璞歸真。土歸土,塵歸塵。樹葬,值得推廣。澎湖,已不落人後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