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榮服處表揚新住民幸福家庭 表揚三人榮民新住民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榮民服務處舉辦108年「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及幸福家庭表揚」活動,昨日上午9時20分在該處二樓禮堂舉行,由陳平處長主持,表揚張傳家、黃重賢、林滿大等三對榮民新住民幸福家庭;彭台雄副處長、林玉彩總幹事、員工、榮民及新住民配偶參與。

會中邀請警察局馬公分局偵查隊才江淩副隊長宣導防騙因應方式,詐騙犯罪現況與預防,分隊長林秉輝協助宣導反詐騙及案例說明,年來防制詐騙成效顯著。

澎湖縣家庭教育中心朱玉玲老師講授「多面貌的婚姻關係」,本縣歷年外籍配偶人數成長,仍然以東南亞的越南566人、印尼261人配偶最多,其次是柬埔寨31人、泰國15人、菲律賓10人、馬來西亞16人、緬甸3人、汶萊/新加坡1人等國家,陸配625人,外籍其他(歐美亞洲)108年6年底統計66人;臺灣已是一個多元文化社會國家存在著不同族群、語言、宗教、文化變成一塊豐富的瑰寶;及澎湖醫院蘇怡菁護理師講授「長者居家照顧(防跌)及長照服務使用須知」兩堂講座。

下午1時由縣榮民服務處搭車至岐頭,精心規劃「走進深海和魚玩~澎湖水族館導覽體驗」活動,雙雙對對牽著孩子穿越拱型海底隧道,閤家觀賞美麗藍色海洋世界及逗趣的餵食秀,並手作祈福御守,全程參與活動榮民及新住民配偶近60人。

榮服處表揚之幸福家庭代表,張傳家先生配偶王明珠女士來自大陸,結婚二十八年,兩人婚後互敬互愛,王女士半天工作貼補家用,其餘時間盡心照顧先生,情真意摯,令人動容。黃重賢先生配偶萬權女士來自大陸廣東省,結婚至今已逾二十餘年,黃伯伯退伍後至公立學校擔任教師,作育英才,惜於102年發生車禍,至今仍意識不清。萬女士除細心照顧黃伯伯,以子女漸長,亦要關心子女就業,仍無怨無悔,深獲讚揚。林滿大先生配偶黎氏絨女士,來自越南,結婚近7年,夫妻相處融洽。林員積極投入社團活動,家庭事務仰賴配偶盡心經營,使林員無後顧之憂,得以全心投入志業。黎氏絨女士婚後盡心照顧家庭,夫妻感情和睦,受到鄰里稱讚,足堪嘉許。









△陳平處長與幸福家庭楷模表揚張傳家、黃重賢、林滿大、配偶黎氏絨等合影。(嚴光澎攝)

△馬公分局偵查隊才江淩副隊長宣導防騙因應方式,詐騙犯罪現況與預防。(嚴光澎攝)

△澎湖縣家庭教育中心朱玉玲老師講授「多面貌的婚姻關係」。(嚴光澎攝)

△陳平處長精心規劃「走進深海和魚玩~澎湖水族館導覽體驗」,榮民及新住民配偶参與盛會。(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