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鑫程智能館警局參訪 小朋友體驗意猶未盡

【記者鄭家瑜報導】暑期來臨,孩子們開心放暑假,鑫程智能館舉辦專屬於國小、幼兒園小朋友們的夏令營,其中一個課程便是參訪警察局。日昨在老師帶領70位來自各國小、幼兒園的學童們搭車前來,造訪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當日小朋友分三組,分別引導前往刑事警察大隊拘留所、指紋室及偵詢室,在拘留室,由陳偵查佐講解拘留所的使用、設備的維護及安全設施的防護等等,輕鬆活潑的解說方式,成功吸引小朋友們的目光,並讓小朋友們親自進入拘留所內參觀,實際感受、體會守法的重要;於指紋室內,由專業鑑識人員許警務員向大家詳細解說犯人指紋採集的功用,以及示範採集證物上指紋的方式,實際操作過程,不只小朋友,連老師也嘖嘖稱奇!不僅理解現場證物維護的重要性,也更深入體會警方偵辦刑案的專業;最後到達偵詢室,王偵查佐介紹平時警方查獲案件時,嫌犯的照片拍攝以及偵訊製作筆錄的技巧,還有偵詢室內設備的解說,也讓小朋友親自體驗拍照。

流程結束後,接著登場的是交通警察隊的警用重型機車,由交通隊員警解說警用重機車使用時機及功能,小朋友們一看到機車便躍躍欲試,一一坐上車試乘、拍照,興奮地擺出許多霸氣十足的姿勢,留下美好回憶!繼續前往下一流程,保安警察隊在隊部辦公室展示警用裝備槍械,在淺顯易懂的講解及宣導後,開放小朋友們親自拿起警用裝備細細觀察,許多小朋友也拿著警盾、穿上防彈背心,擺出帥氣姿勢,宛如小小警察!活動結束後,大家於警局前合影留念,讓本次溫馨、熱鬧的參訪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表示,警察工作與民眾日常生活密不可分,法治觀念必須在國人心中紮根,對於幼兒、青少年猶為重要!因此,警察局誠摯歡迎各機關、學校等單位蒞臨參訪,藉由宣導活動,達到犯罪預防之目標,進而使社會更加安定、和諧。安排參訪聯絡電話:06-9271839。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