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照顧服務員訓練班開跑 歡迎您投入長照行列

【記者張小瑜報導】對照顧服務員的工作有興趣嗎?從9月份開始,澎湖縣照顧服務員訓練班開班,只要100小時,就能讓你成為第一線的照顧服務員,凡年滿16歲,身心健康良好,具擔任照顧服務工作熱忱者,都可以報名參加喔。

截至108年6月底止,澎湖縣人口計有10萬4,676人,其中,年滿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1萬6,960人,佔全縣人口比例已高達16.2%,家庭中長輩的日常生活照顧及醫療看護照顧需求,與日俱增;而且投入照顧服務員行業有五大優勢:年齡經驗不受限、工時安排有彈性、工作場域選擇多、專業認證有保障、就業創業兩相宜,是一份年齡經驗不設限,也是長照場域最重要的第一線人力。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108年照顧服務員訓練第二班次目前已委託社團法人澎湖縣社會扶助關懷協會於9月2日開始辦理,想從事照顧服務員的民眾,將不愁找不到地方上課了。目前9月班已開始受理報名,本課程訓練班招收30名,課程內容含專業科目與臨床實作共100小時,通過結訓證明之後,學員也可藉由辦訓單位舉辦的媒合活動,選擇醫院、機構類,像是護理之家、長期照護機構、日間照顧等,或是居家服務等單位,直接投入職場工作。

社會處提醒參加民眾,此班報名日期自7月29日起至8月22日止,凡年滿16歲以上,本國國籍,外籍配偶,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具擔任照顧服務工作熱忱者,皆可報名,報名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8:00-12:00;13:30-17:30受理,報名方式請親洽社團法人澎湖縣社會扶助關懷協會(馬公市文學路263號)索取簡章及報名,報名費3000元整。相關報名事宜請電洽9211165 總幹事孫芸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