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七美實習飲料店 增加多元學習機會

【記者張小瑜報導】經過一年的學習後,澎湖家扶中心於七美開辦的國中生飲調班今年暑假要進行「七飲樂福學生飲料店」實習店鋪計畫,而實習店鋪的收入預計將用於明年寒假前往台灣本島大學參訪及職涯探索,讓孩子們能夠靠自己的努力爭取多元學習的機會。

為了讓孩子展現這一年多來的學習成果,也透過店舖經營學習團隊合作、待人接物,澎湖家扶中心已於七美推行社區興力方案近七年,此方案目的在於增加離島兒少暨家庭多元學習機會,去年度開辦飲調班,邀請澎水餐飲科葉淑芳老師前來授課,除了飲調技巧和知識外,課程設計還圍繞團隊合作、自我探索、創意發想、在地認識、規劃籌備等五大核心,累積孩子們成長所需能力。

今年暑假周末孩子們規劃進行實習店鋪計畫,從張貼宣傳海報、場地佈置、試賣等,每個環節孩子們皆用心投入,澎湖家扶蕭淳憶社工員表示,這一年來看到孩子從上課遲到、忘東忘西,到現在主動要求來練習、團隊合作有一定的默契,無論是態度或能力都有很大的改變,此次實習店鋪計畫是孩子們重要的學習機會,營收將運用於明年寒假的大學參訪及職涯探索,開拓離島囝仔的視野。

七、八月的周末上午9點至下午3點,地點在澎湖家扶七美工作站,歡迎民眾前往支持。



△孩子進行試賣。

△七飲樂福學生飲料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