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智高積木夏令營 發揮實作風潮(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文光國小推動智高積木教學,特舉辦夏日樂學計畫「智高夏令營」課程,共有三梯次50餘名學員參加,讓自造教育向下扎根,培養創意應用,帶動學子智慧實作風潮。

昨日縣長賴峰偉特出席文光國小夏日樂學「智高夏令營」課程,勉勵小朋友透過動手做智高積木歷程,培養想像力及邏輯推理能力,發揮創造力,學習終生帶著走的問題解決能力。

文光國小以推動智高積木教學及閱讀教學為學校特色,連續第3年向教育部申請夏日樂學計畫,設計體驗性、實作課程的「智高夏令營」,透過智高積木組裝及遊戲比賽過程,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及樂情,導引自主學習能力。

為讓孩子發揮想像力以積木及齒輪組裝出多變造型,藉由操作積木了解機械原理及設計。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從一包小小積木零件,動手做出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使用齒輪,如手堆車、小汽車、測距儀等。小朋友在摸索及不斷試鍊的過程中了解齒輪在傳動中正、反轉的差別,以及齒輪加速及減速的差異。

賴峰偉親自聽取小朋友解說組裝大型積木設計理念後表示,過去教學模式以教師單方面教學,現在學生也可以做自己學習主人,經由積木科學課程,除培養團隊合作能力,也能提高對科學學習動機,未來可推廣澎湖各小學,培養做中學能力。

課程講師陳培陽表示,希望學員從動手實作中學習科學原理及將關卡與關卡串連,每一個關卡有3到4種科學原理,未來孩子成長後可將科學原理運用於生活中,解決生活上所遇到的問題。

文光國小辦理夏日樂學「智高夏令營」課程,邀請台中上石國小陳培陽老師特地跨海擔任講師,以積木玩具多元組合變化,每一種組合包括20、30種科學原理,激發學員創造力,增進物理科學知識。








△「智高夏令營」縣長親自到場聆聽小朋友解說。(莊惠惠攝)

△夏日樂學「智高夏令營」學生樂在其中。(莊惠惠攝)

△夏日樂學「智高夏令營」在文光國小。(莊惠惠攝)

△108澎湖「智高夏令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