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藝術校長『蔡樂生水墨畫展』手藝精湛(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蔡樂生水墨畫展」昨日起湖西鄉公所舉行,展覽以澎湖的景、山水、農作創作等,一共展出30餘幅水墨作品,讓民眾再次見證蔡樂生水墨的精湛。

得過無數獎項的蔡樂生校長是一位名副其實的藝術校長,包括澎湖縣美術家聯展數十餘次、南部六縣市藝術家聯展二次、亦曾榮獲師部美展第一名、南部七縣市寫生第二、三名及優選佳作獎多次,公教人員書畫展入選數次、中日書畫展特選等多項獎項,策展人希望藉由展覽以不同方式展現澎湖之美的地位。

湖西鄉公所4日上午於二樓文化藝廊舉辦『蔡樂生水墨畫展』,由鄉長吳政杰主持,副縣長許智富、議員陳慧玲、議員呂光宇、澎防部政戰副主任蔡尚武上校、澎湖縣國際藝術交流協會鄭美珠理事長、澎湖縣攝影學會洪明景理事長與前理事長陳成邦、馬公市公所林永添秘書、湖西鄉李麗美代表及多位校長等藝術同好均到場祝福。

鄉長吳政杰致詞時非常感謝展出人蔡樂生校長,帶來許多氣韻生動的水墨畫作,增添湖西好鄉美展的質感;湖西鄉文化藝廊是提供一個藝文交流與彼此聯誼加溫鄉土感情連結的好地方,歡迎大家帶著歡喜的心情來欣賞,感謝蔡校長持續用心指導學生進行美術創作,也讓藝術創作得以向下紮根,更期盼透過美展與大家來分享水與墨的精彩!

副縣長許智富肯定蔡樂生校長用心耕耘於教育,服務足跡遍訪過5鄉一市,所到之處除了教育外,更是用心紮根藝術,讓學生技藝發揮所長。

政戰副主任蔡尚武上校表示,國軍除了陽剛的戰鬥氣息,其實對於藝文活動的推廣也是不遺餘力,諸如國軍文藝金像奬獎或是澎防部的亮點社團等也都積極參與地方活動,以提升部隊戰鬥文藝素養。

蔡樂生感謝吳鄉長的邀展,回到故鄉辦個展,是以一種分享與感恩的心情來參與,也期盼自己能更進步與成長,也期勉自己能影響更多的學子對於藝術創作與水墨畫的認識,進而培養學子們用美的角度欣賞生活,體悟生命中的感動與正向思考,真正把藝術帶進生活,讓生活透過美術變得更加美好。








△湖西鄉公所蔡樂生水墨畫展,培養澎湖藝文氣息。(莊惠惠攝)

△『蔡樂生水墨畫展』澎湖在地玄武岩不同意境之美。(莊惠惠攝)

△蔡樂生水墨畫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