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召開聯繫會議

【記者莊惠惠報導】近年縣府積極輔導各社區、村里辦公處及非營利組織的建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以利就近提供長們貼心、安心的照顧,除提供日長的問安、血壓體重等健康監測外,亦經常辦理各項宣導、講座及課程,讓長者生活充實且充滿樂趣。

為了讓本縣各據點能掌握社會福利資訊以及增進彼次交流,1日社區關懷據點連繫會議時中,賴縣長峰偉特別出席感謝社區盡心服務長輩,讓他們活的健康、無憂,亦說明目前縣府將在鼎灣社區建造樂活養生村,初步規劃除住宿區外尚設有宗教區、膳食餐廳、休閒康樂活動等公共區域,符合長輩適居、宜居的生活空間。

賴縣長表示:據點照護長者的每一位志工,就像活菩薩一般,總是把服務長者的工作,當作是孝順自己的父母一樣用心,在大家身上看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偉大情操,對於從事據點工作的每一位表達最高的敬意,也希望據點這麼有意義的工作能帶給長輩們更多的快樂。

除了針對據點業務現況及相關規定進行說明外,亦討論8月31日將辦理據點成果展活動辦理方式進行討論,社會處蘇啟昌處長表示:長者的照顧工作一直是社會福利工作重要的一環,感謝這麼多有能量的單位願意大力支持推動,成果展是展現據點成效的指標之一,看到長輩們「人老心不老」而且體能狀態比年輕人更有活力,相信這是縣府及為人子女者的期待,透過趣味競賽也能激發彼此間的合作默契,讓據點服務工作能發揮1+1>2的效能。

社會處歡迎想要加入服務行列,或是想要了解據點服務內容的民眾於108年8月31日上午九時,一起來「銀髮作夥來趣味~活力有氧大集合」。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