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老人之家炸棗體驗行 長者回味古早味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老人之家12日上午辦理「美好記憶刻度-澎老炸棗體驗行」活動,由莊華州主任偕同秘書等工作人員陪伴15位院內長者至湖西鄉體驗製作充滿古早風味的炸棗及肪片龜。

炸棗為澎湖在地居民嫁娶重要生活元素,為喚起長者過往美好生命經驗,特規畫辦理此活動,藉由炸棗DIY體驗及肪片龜製作體驗,讓長者重拾生命中美好記憶刻度。

澎湖老人之家為積極推動長者與社區多元連結,豐富長者生活彩度及提升長者生命品質,有鑒於「炸棗」於本縣居民是一種具特殊情感,有別於台灣地區較為少見的傳統食物,老一輩的澎湖人都知道「吃炸棗、年年好」。

其中蔡陳長者是參加成員中唯一有製作炸棗經驗者,在糯米團揉捏過程,開心一邊捏一邊揉,雙手雖有乏力情形,但臉上始終呈現喜悅滿足的笑容,蔡陳長者表示逢年過節家裡長輩會聚集一起製作炸棗分送給親朋好友。

此次透過炸棗DIY體驗帶領長者經由參與動手過程,喚起生命中美好記憶刻度,並藉以訓練肢體操作靈活度及刺激腦部活動,延緩長者身心機能退化並透過活動參與提供長者與社區生活連結機會,增加社會互動及提升社交功能。


△澎老炸棗DIY。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