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台北關渡扶輪社跨海淨灘淨海 賴峰偉頒感謝狀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農漁局26日下午與台北關渡扶輪社及樂福海洋工坊合辦淨灘淨海活動。澎湖縣長賴峰偉特到場致贈台北關渡扶輪社感謝狀,讓澎湖更乾淨美麗。

鎖港杭灣為澎湖珊瑚礁人工植栽區、珊瑚海洋花園及海底郵筒所在地,珊瑚礁復育成果豐碩、生物多元,已成新興浮潛、潛水聖地,去年吸引約4萬1,000名遊客,今年迄今約2萬9,000人。

賴峰偉表示,珊瑚復育成效要好,必須要有良好的環境、清澈的海水。綿延乾淨的海岸一直是澎湖的驕傲,近年因海廢影響景觀及海洋生態,因此他呼籲政府、民間、個人通力合作,潔淨海洋,還大地清新風貌。

農漁局長陳晶卉表示,台北關渡扶輪社已連續三年參與澎湖珊瑚礁復育計畫及協助清理海廢,此次結合樂福海洋工坊清理鎖港杭灣珊瑚礁人工植栽區海域及陸域海漂物,同時捐贈澎湖珊瑚復育基金。

26日的活動另邀請O2 LAB 海漂實驗室傳授海廢處理經驗談、如何讓海漂物重生,指導參與人員完成淨灘及海漂物分類的工作,將愛護環境的行動落實於生活中。

賴峰偉指出,繼湖西龍門在村長的帶領下海域變乾淨了,近日西嶼也由副縣長許智富加入與鄉民共同努力,希望年底前澎湖的各海域達成「零海廢」目標。









△台北關渡扶輪社跨海淨灘淨海。(莊惠惠攝)

△台北關渡扶輪社跨海淨灘淨海,賴峰偉頒感謝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