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中小學科學展 隘門國小榮獲國小組生物科「鄉土教材獎」

【記者楊宜樺報導】第59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今年移師南臺灣,由高雄市政府及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共同主辦,已於7月22日至28日假高雄展覽館展開為期7天的競賽活動。今年全國各級學校科展參賽作品達1萬2,496件,經初選參加地方展覽的作品有4,753件,最後進入全國展覽會的作品只有400件,隘門國小參與國小組「生物科」榮獲「鄉土教材獎」,相當不容易。

教育處表示,隘門國小代表本縣參與國小組「生物科」榮獲「鄉土教材獎」,參加本次全國科展隘門國小學生許閎棣、邱鋐尹、鄭子堯、李宜臻、林昕誼及李嘉誠在校長陳光安全力支持,在許自由教師及洪曉蓓教師指導下,能獲得「鄉土教材獎」殊榮相當不容易,能在如此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對於我們離島學校是種肯定與鼓勵。

隘門國小參展作品「流動蝶口—從澎湖再捕獲青斑蝶分析其冬季擴散的族群變化」,研究動機來自該校於2015年開始投入青斑蝶標放研究,探討日本青斑蝶越洋之謎,了解到澎湖是青斑蝶族群冬季在亞洲東岸島弧往南擴散的重要據點,也是擴散的中繼站,並發現除了「西嶼西堡壘」外,尚有「湖西林投步道」的第二個中繼棲息地,也了解到青斑蝶在澎湖會有類似在日本聚集南岸擴散的行為,而有澎湖青斑蝶標放極大值發生在11月初的情形,2018年該校繼續青斑蝶標放工作,除累積基礎生態資料外,進一步透過再捕獲的資料,推估由日本越洋抵澎的青斑蝶族群大小與族群變化的情形。


△參賽師生團體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