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立澎湖海事職校獲國際認證 畢業可考一等航行員

【本報訊】澎湖海事等5所國立海事職業學校,全數取得STCW國際公約認可證書,畢業生可直接參加一等航行員或一等輪機員考試,今年有377名畢業生受益。

「航海人員訓練、發證及航行當值標準國際公約(STCW國際公約)」是聯合國所屬國際海事組織於1995年發布的航海人員標準,台灣的海事職業學校受限於課程內容和設備,之前未符合STCW規定,因此畢業生只能報考二等航行員或二等輪機員。

教育部去年起委託高雄科技大學輔導基隆海事、蘇澳海事、台南海事、澎湖海事、東港海事等5所國立海事職業學校更新設備和課程規劃,今年全數獲得國際認可。未來5校航海科及輪機科畢業生,領有學校核發的相關學分證明後,就能直接參加交通部一等航行員及一等輪機員航海人員測驗,大幅度提升就業競爭力。

另外,近來政府推動離岸風電產業,5校課程獲得國際認證後,畢業生更有機會進入相關產業工作。教育部指出,未來將更進一步推動海上實習,加強學生的實務能力,為台灣培養更多的海事人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