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辦理「政策傳達與民主價值研習班」

【本報訊】縣府日昨辦理108年度「政策傳達與民主價值研習」,課程主題為健康促進、職涯發展,分別聘請大林慈濟醫院副縣長林名男、中正大學助理教授陳於志講課,有本縣中央與地方公務人員62人參加。

講題為「健康促進」,講師是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名男。林名男指出,影響健康的因素有4,包括生活方式、環境因素、生物因素及醫療照顧系統。飲食習慣及嗜好、運動休閒、安全防護等生活方式會影響健康;汙染、食品安全、社會等環境因素會影響健康;遺傳因素、生長發育與老化等生物因素與健康也有很重要的關聯;預防、治療、復健等醫療照護系統的完整與否,也與健康息息相關。

林名男指出,根據研究,77%的癌症與生活型態相關,14%與遺傳相關,9%與環境風險有關。有10種人容易被癌症找上,肥胖、靜態生活少活動、飲食油膩、愛吃肉卻少吃蔬果、抽菸、吃檳榔、大量飲酒、重口味愛吃鹹、愛吃醃漬物、壓力大或容易焦慮憂煩的人。他說,上醫,醫未病之病;中醫,醫將病之病,下醫,醫已病之病。預防勝於治療。

下午講題為「職涯發展」,講師是中正大學助理教授陳於志,陳於志也是財團法人全人樂活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於志指出,職涯發展不只是「選工作」,而是「經營人生」,並鼓勵大家,職位一時,職涯千秋,要做自己人生的 CEO,希望大家都能到達職涯發展的頂峰。尤其作為公務人員,在執行對外公務的過程中,對外代表國家,這就必然要求其站在國家和政府的立場上,以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作為最高準則,自覺地維護國家的安全、榮譽和利益。

縣府人事處表示,藉由本次研習,期勉同仁養身在動、養心在靜、養靈在空、養慧在行,達到公門好修行的人生新境界,並透過本次研習,相互成就、規劃專業領域的職涯發展,強化專業能力,將個人職涯目標與組織目標合而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