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國中用國樂慰訪澎湖老人之家

【記者張小瑜報導】馬公國中章世然主任昨日帶領該校國樂社至澎湖老人之家愛心關懷慰訪長者,讓悠揚並具台灣風味音樂安撫澎湖老人之家每一位長者的心靈。

馬公國中國樂社榮獲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南區絲竹室內樂合奏團體特優,昨日在章世然主任及陳瑩純老師帶領下,演奏橫跨老中青台灣人耳熟能詳的曲目四季紅、流浪到淡水、酒後心聲、天天年輕、學貓叫滿面春風及丟丟銅仔等動人樂曲,舒活每位長者的身心,長者面露愉悅陶醉的表情,更有長者在演奏中即興演出高歌一曲滿面春風,獲得在場觀眾熱烈掌聲。

其中,章主任也一一詳盡解說幾種樂器給長者認識。最後,以一曲長者帶孫時常看的卡通影片無敵鐵金剛片頭曲,作為本次精堪的演出的閉幕,獲得每位長者熱烈的掌聲,投以回報。

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莊華州主任表示,本家除環境舒適溫馨,且生活有專業的工作人員照顧外,並定期有很多趣味懷舊活動,可以活化身心,歡迎各界進行慰訪,充實豐富長輩的生活,累積人生美好的經歷。



△馬公國中國樂社到澎湖老人之家演奏,長者陪同一起高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