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戰營 澎防部參謀長勉學子支持國防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戰鬥營16日正式開訓,典禮由澎防部參謀長張宗才少將主持,參謀長除對學員們選擇澎湖暑戰營表達感謝與歡迎之意,更希望學員們可透過暑戰營認識國軍,並將加入國軍當成人生規劃中的一個選項,也期許學員們可將期間的所見所聞,分享給親朋好友,共同支持國防。

開訓之後,學員即前往菜園南營區實施「煙硝彌漫」課程,由澎防部化兵排的教官講解防毒面具及輕型消毒器各部件功能,並讓學員親身體驗催淚藥劑的功效,透由聽覺、視覺、觸覺的真實感受,讓學員體驗化學消除的方法與知識。

澎戰營與航戰營學員分列觀音亭道路兩旁齊聲高喊戰鬥隊呼相互較勁,並由澎防部政戰主任吳上校主持會師活動,200餘位學員的歡笑聲此起彼落,場面相當歡樂。隨後,則是馬公市區的古蹟巡禮,包含篤行十村、天后宮、四眼井及市區老街等知名景點,營隊幹部特地設計古蹟巡禮攝影大賽,讓學員可以在享受菊灣島古樸風味之餘,也用影像留下珍貴記憶。

晚上則是學員最期待的團康活動,隊輔們透由不同的團康遊戲,帶領學員從遊戲中認識彼此,並凝聚團結向心,用歡愉的氛圍為一天活動畫下精彩句點。









△防毒面具及輕型消毒器各部件功能。

△澎防部參謀長張宗才少將主持開訓典禮。

△澎戰營開訓大合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