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金門多年國小學生遠征澎湖 挑戰騎獨輪車環島

【記者鄭家瑜報導】金門縣迷你小學之一的多年國小,校方推動「獨輪車環島生態之旅」行之有年,今年校長陳來添與學校老師決定來一趟不一樣的旅行,7月15日帶領14位學生遠征澎湖展開6日獨輪車環澎湖島挑戰,由於前二日天氣炎熱,學生汗流浹背,還是堅持要騎完全程,留下最難忘的獨輪車之旅。

多年國小獨特的「輪車畢業典禮」已有17年歷史,近年在校長陳來添推動下,將獨輪車從校內延伸到校外搭配「生態之旅」,甚至遠征至宜蘭花蓮,今年則跨海來到同為離島的澎湖,預計花費6天時間來挑戰環島,同時將停留澎湖個生態景點進行教學、體驗澎湖海洋之美。

金門多年國小校長陳來添表示,今年共計有14位學生參與,在師長帶領下15日起一連6天依計畫齊成全澎湖島,共同完成考驗,也希望藉由活動讓孩子將獨輪技能化為能力,透過人與人實際互動,學習課堂知識外,重要的人生課題,希望學子未來不論學習或遇到困難,能展現堅持到底,朝自己訂定的目標前進。

多年國小獨輪車環島生態之旅,一連三日陸續騎乘到西嶼、湖西、澎南等地,路途中配合生態教學,在環島的過程中小朋友們經歷了大大小小的上坡,昨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勢漸增,小騎士們遭遇環島以來最大的風阻,但所有人都憑藉著不服輸的毅力,互相鼓勵朝著完成環島的夢想邁進。





△金門多年國小14位學生騎獨輪車挑戰澎湖環島。(陳榮裕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