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蔡淑君新書發表會 分享澎湖生活印記

【記者莊惠惠報導】縣府文化局《離島,以及離島的離島:那些澎湖的人與事》新書發表會,昨日邀請作家蔡淑君分享生命經驗中的故鄉生活,縣長賴峰偉表示,從作品中可以深深感受她對澎湖的熱愛,傳承澎湖生活的美好價值。

《離島,以及離島的離島:那些澎湖的人與事》新書發表會20日在文化局圖書館舉行,蔡淑君說,這是她的第三本著作,書中描述個人生命中印記,透過書讓她確認生命及生命中的事物。

縣長賴峰偉、文化局長王國裕、稅務局長曾慧香、導師曾慧芳、蔡淑君的媽媽蔡洪月微、先生、女兒及國中三年仁班的五位死黨同學,還有不少鄉親到場聆聽。

賴峰偉表示,東北季風是澎湖人共同記憶,其中,對澎湖台語傳神的註解,對常民文化的描繪,詼諧逗趣。

賴峰偉指出,過去東北季風阻礙澎湖發展,縣府將環境劣勢化為優勢,利用澎湖的風成為發展觀光的力量,從第一任擔任縣長開始舉辦國際風帆船比賽,至今已17屆,最近縣府又爭取澎湖成為大陸風帆船移地訓練場所、風箏浪板比賽及2020東京奧運風帆船會前賽,努力將澎湖打造成風帆船勝地。

書中描繪故鄉生活點滴故事,包括她寫給女兒,為她留下母親故鄉成長的脈絡及離鄉的澎湖人,告訴他們那些灰澀與困苦最終都將成為深刻的烙印。

更寫給那些探索祕境的人,告訴他們秘境存在於時光之中。只須選一片海,呆坐一整段空白的時間,讓祕境慢慢儲存進身體,讓讀者細細體會在地澎湖生活。







△潭邊女兒蔡淑君新書發表會,澎湖縣長致縣政顧問。(莊惠惠攝)

△《離島,以及離島的離島:那些澎湖的人與事》新書發表會。

△導師曾慧芳感性致詞。(莊惠惠攝)

△蔡淑君新書發表會,分享澎湖生活印記。(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