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天后宮媽祖回鑾 兩岸信眾簇擁跟隨(內有影片)

【記者鄭家瑜報導】備受矚目的「澎泉宗教直航」文化交流,邁入了第四天,活動也進入到了本次交流的尾聲,上午澎湖500名信眾前往泉州天后宮迎請媽祖回鑾,泉州天后宮媽祖、信眾隨船回訪駐駕澎湖南甲海靈殿,此趟媽祖交流期間信徒們就算碰上下雨天,熱情不減,大家還是堅持,走完全程。

來自澎湖天后宮的「金面二媽」及友廟神尊4日駐駕泉州天后宮,在眾多信眾的群湧膜拜祈福下,將宗教直航媽祖文化精神發揮極致。 6日上午縣長賴峰偉、主委蔡光明率500名信眾前往泉州天后宮恭迎媽祖回鑾,於上午10點左右起駕往石井方向前進,準備搭船返回澎湖。過程中鑼鼓喧天,民眾夾道圍觀,場面熱鬧。

此次宗教直航澎湖媽回娘家,也再次牽起兩岸媽祖緣,賜福與泉州信眾共同結緣,到場進香的民眾都感到格外有福份,也對於本次兩岸媽祖的文化交流活動,給予了正面肯定。

鑾轎隊伍預計下午4點抵達馬公港,晚間廟方選在良辰吉時,由縣長賴峰偉、主委蔡光明,扶駕回鑾安座,開台天后宮媽祖宗教直航4天3夜,橫跨兩岸繞境祈福,終於進入尾聲。

泉州天后宮媽祖及信眾50人跟隨澎湖團隊回訪,晚間澎湖安排武轎繞境,泉州媽將駐駕海靈殿,8日走小三通回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