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圓返鄉夢 澎湖老人之家護送院民回東吉探親

【記者張小瑜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莊華州主任,日前率領同仁在陳佩真議員陪同及東吉村高宏志村長鼎力協助安排船班,護送澎湖老人之家許姓長者搭船返回三級離島東吉村探視近二年未見的家人。

許姓長者因患有慢性病且行動不便,自106年下半年入住澎湖老人之家,在老家期間雖有專業照顧及參加相關樂齡活動,但仍非常想家,每天只能透過電話與老婆聯繫。

莊華州主任在得知許姓長者心意後,結合澎湖地區相關單位協力,力促許姓長者化思鄉為實際行動。在澎湖老人之家照顧服務員及護理人員陪同照顧下,約一小時的船程,許姓長者面帶微笑而若有所思,在回家看到老婆時,頓時眉開眼笑,並頻頻凝望著老婆,化解相隔兩地相思之情。

許姓長者回家後,先上香祭拜祖先報平安後,與老婆話家常,細說其在老家生活一切有專業的工作人員會細心照顧,環境亦相當舒適溫馨,也請老婆不要擔心,請老婆一人在家,要好好保重。夫婦兩人把握短短得以停留之兩小時,在夏日炙熱太陽的見證下,度過難得的相聚時光。

圓夢之行返東吉行,莊主任特別感謝相關單位及人員之協助,尤其有熱心東吉村村民及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南方四島小隊黃振倉警員協助扛揹長者上下船隻,使活動能圓滿順利,爾後澎湖老人之家也將會持續辦理長者返家探視活動,以滿足長者與家庭及社區連結之需求。





△澎湖老人之家莊華州主任帶院民返回東吉家圓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