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環保志工群英會 以廢棄物設計服裝和道具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的環保志工默默付出,縣府13日舉辦環保群英會,16個隊伍、300多名志工報名參加,使出絕技化腐朽為神奇,利用廢棄廣告紙、寶特瓶、餅乾袋等,設計服裝和道具,加上自信又逗趣的表演,增添生活色彩。

由賴峰偉、劉陳昭玲、立委楊曜、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環保局長蔡有忠、馬公市長葉竹林為環保志工趣味競賽敲鑼揭開序幕,活動以趣味競賽,寓教於樂方式推展環境教育知識。

賴峰偉表示,為環境付出的每一份心力,都是在庇蔭子孫,澎湖綿延海岸線,每年因受海流影響,海漂垃圾堆積海岸線,他感謝各位環保志工夥伴長期默默為環境教育、水環境巡守、淨灘、淨海、資源回收等環保工作努力。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感謝環保志工為澎湖環境保護工作奉獻心力,希望大家一起愛護澎湖,共同維護環境整潔,成為觀光客喜愛的旅遊景點。

群英會活動由各隊伍「環保創意秀」亮麗登場,志工發揮巧思,利用環保素材裝扮,展現創意,驚艷全場,還有精神隊呼。

本次競賽項目包含「環保啦啦隊」、「環境保衛戰」、「環保金頭腦」及「資源分類王」等4項,競賽項目中結合澎湖施政重點「海洋廢棄物治理」、「生活減塑」等政策作為主要環境知識題目,而志工們不分男女老少,展現平時服務不落人後的精神,爭取最佳成績,透過各項具有環境教育意涵競賽,更讓環保志工對今年推動環境保護工作有更深認識與交流互動。











△以廢棄物設計服裝和道具最為吸睛。(莊惠惠攝)

△環保志工群英會賴峰偉、劉陳昭玲等敲鑼揭開序幕。(莊惠惠攝)

△環保局長蔡有忠頒發獲獎隊伍。

△澎湖縣的環保志工默默付出。(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