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高考三級考試今登場 澎湖首日到考率72.89 %

【記者莊惠惠報導】108年普通考試於7月5日、6日舉行2天後,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於本(106)年7月7日至9日為期3天接續登場,於全國同步舉行,澎湖考區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設立考場,報考人數166人,首日計有121人到考,45人缺考,到考率72.89%。首日考場秩序良好。

澎湖縣考區典試委員陳慈陽,在縣府副縣長許智富、秘書長胡流宗、人事處處長許明質、澎科大校長王翁進坪等人陪同下,至考場巡視,陳委員並對試務人員的辛勞表示慰勉。

副縣長許智富表示,高普考是公職考試中規模最大的考試,澎湖考區設在澎科大,澎科大翁校長及相關同仁給予很多協助。

許智富說,目前考選部舉辦的國家考試,在澎湖設置考區的有3項考試,包括3月的導遊領隊考試、7月的高普考、12月的地方特考。其中,高普考及導遊領隊2項考試,是賴峰偉縣長在考選部長任內爭取設置的,自101年起在澎湖設考區,今年已是第8年,帶給澎湖鄉親極大方便。

這次高普考澎湖考區報名人數317人,如果赴臺應考,每人花費最少6,000元,總花費起碼20萬。節省花費還是小事,最重要的是節省時間,考生能夠不用舟車勞頓,在澎湖從容應考。

縣府人事處表示,本次普考業於7月9日圓滿完成,首日無違規事件;高考三級考試期間,同樣持續保持監考與試務工作順利進行,以維護考生應有之權益,本項考試預定於今(108)年9月中旬放榜。



△澎湖縣考區典試委員陳慈陽、副縣長許智富及澎科大校長翁進坪陪同下,至考場巡視。(澎湖縣府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