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生鮮蔬果」抽驗結果 檢出2件農藥殘留

【記者李三祿報導】為讓民眾食用生鮮蔬果更安心,衛生局定期至傳統市場、蔬果零售業者及超市稽查抽驗,檢驗結果百香果及辣椒2件農藥殘留不符規定,不合格之產品立即下架不得販售外,經查來源屬外縣市,已移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及雲林縣衛生局進行查處。

本月抽驗市售生鮮蔬果12件,抽檢有機大白菜、檸檬、芒果、百香果、蘋果、水蜜桃、辣椒、豇豆及美生菜等,「百香果」檢出殺蟲劑納乃得Methomyl 0.10ppm(標準:不得檢出)及「辣椒」檢出殺蟲劑可尼丁Clothianidin 0.11ppm(標準:0.05ppm),農藥殘留與規定不符。殘留農藥含量應符合「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殘留農藥或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規定,依同法第44條第1項第2款,可處分責任業者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無法交代來源,則依同法第47條可處分販售業者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食品安全首重源頭把關,於市面抽驗產品屬於終端的管理,只有落實源頭田間監測及產地加強輔導農民於栽種時正確施用農藥,才能有效減少蔬果殘留農藥的問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