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消防局獲贈「12導程心電圖遠距傳輸系統」 嘉惠心肌梗塞病患

【本報訊】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澎嘉南區、高雄榮民總醫院黃偉春醫師及商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感於心肌梗塞患者分秒必爭之急迫性,及體認政府資源有限,聯合捐贈本縣消防局「12導程心電圖遠距傳輸系統」乙批,並配置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及白沙消防分隊使用,日昨在台南市臺灣大廚宴會廳舉辦捐贈儀式,由消防局局長葉天恭代表前往接受捐贈,並致贈感謝狀予捐贈人,以表謝忱。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心臟疾病在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第二名,僅次於惡性腫瘤,平均約每31分50秒就有一人死於心臟疾病。當消防人員執行緊急救護勤務時,遇有患者主訴胸痛(悶)、喘、冒冷汗等疑似心肌梗塞症狀,救護人員可現場實施心電圖檢測及傳送,在救護車到院前同步通知後送急診室與心導管室醫療團隊準備急救,爭取黃金搶救時效,縮短患者心肌缺氧時間,提高急救成功率。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本縣107年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存活人數19人,較106年增加11人,這要感謝鄉親捐贈自動去顫電擊器、自動心肺復甦器……等最新的器材,配合救護人員技能的提升,才更能守護縣民的安全。而本次所捐贈的12導程心電圖遠距傳輸系統,能在第一時間診知患者是否有心肌梗塞、須作心導管手術的狀況,把資料傳到醫院,讓醫院在第一時間就能準備手術相關器材以及時挽救生命。對捐贈人熱心捐贈,將使民眾生命獲得更多保障,提升到院前病患急救成功率,葉局長亦表達衷心的感謝。


△消防局獲贈「12導程心電圖遠距傳輸系統」,嘉惠心肌梗塞病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