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稅務局辦理「108年員工新聞撰寫技巧與實務講習」

【本報訊】稅務局為加強員工運用新聞傳播媒體,對重要行政措施、法令釋函、重要會議、各項申報或開徵事項等宣傳,已於7月26日辦理「108年員工新聞撰寫技巧與實務講習」,計有24位同仁參與講習。

本次講習運用數位資源系統「e等公務園+學習平臺」播放「新聞稿寫作與解析」課程(文化大學莊伯仲教授主講),探討新聞稿寫作技巧與佳作欣賞,認識新聞稿的用途、瞭解新聞稿的種類、撰寫新聞稿的原則、分辨新聞稿之優劣,以提升同仁撰寫新聞稿之技巧。

課程內容(一)以要傳達的訊息、適檔的格式、新聞價值元素,經由新聞稿之簡潔扼要、令人印象深刻的標題、確保新聞稿重點,以爭取新聞曝光。(二)新聞稿「倒金字塔式結構」分為:導言(最重要部分:事件焦點)、軀幹(次要內容:相關資訊、背景說明)、結語。「倒金字塔式結構」使讀者能在最短時間內獲取新聞的概要。

局長曾慧香表示,無論是行政措施、法令釋函、活動介紹、或是政令宣導,大多數民眾通常透過傳播媒體來認識,所以媒體宣傳為重要管道之一。運用數位學習,藉此提升同仁新聞稿撰寫技巧,以發布新聞稿宣導納稅人,維護納稅人權益。以期成為優質、暖心、便捷的地方稅務機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