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政府辦理「108年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講習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為提升社區治安工作績效,增進各工作部門相互交流與意見整合,於本(108)年7月18日9至18時,假縣警察局二樓大禮堂舉辦「108年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本次活動除邀請議長、馬公市市長、民意代表、村(里)長、社區理事長、地方仕紳等各界意見領袖與會外,並由縣府相關承辦單位民政、社政、消防、警察局(分局)、基層派出所主管、警勤區員警及協勤民力、守望相助隊等120餘人共同參與,透過各相關單位工作夥伴的經驗分享,凝聚團隊共識、精進工作方法,鼓勵社區民眾共同參與社區治安工作,提供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研習觀摩「綜合座談會」由副縣長許智富主持,會中轉頒內政部「108年度標竿社區認證標章」,由獲獎單位西衛社區-隊長王崇志代表受頒,許副縣長除表示祝賀之意,對於西衛社區工作夥伴的熱忱與奉獻,讓社區平日辛勞付出獲內政部評鑑肯定,殊值大家共同來學習,同時期勉與會人員,在現有社區治安「預防犯罪、社區防災、婦幼安全」三大面向基礎上持續成長、精進。社區治安工作的推動需要群策群力,而縣政推動也是如此,縣府團隊目前傾全力推動的各項重要政策,無論「觀光發展」、「產業創新」、「漁業永續」、「海洋活化」、「海廢清理」及「樂齡照顧」等等,都需要澎湖鄉親全力支持,相信只要我們目標一致、闊步向前,明日的縣政將會更加成長茁壯,不斷創造新頁。

活動中邀請今年獲評為全國治安營造標竿社區-馬公市西衛社區主講「社區治安營造業務績效」分享其社區營造成功經驗,作為本縣推動社區治安營造工作之參考;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主講「詐騙手法介紹與防範作為」,減少本縣詐騙案件之發生;婦幼警察隊主講「杜絕暴力,社區一起來」,期使與會學員共同推動家庭和諧,防治家庭暴力行為發生;消防局講授「火災案例分析及AED、CPR教育訓練」,講述使用AED電擊器及CPR救生術的方法。課程內容設計精闢實用,讓參與講習人員獲益良多。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於本次講習中,重申「警民合作」之重要性,鼓勵各社區推動「社區治安」工作,將治安問題回歸以社區為主體,結合社區力量,共同營造安全社區,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以培養社區自我詮釋之意識及解決問題能力為導向,發揮社區合作精神,透過社區、警察、民政三方共同協力,期能凝聚社區民眾維護治安之共識,建立安全與祥和的幸福家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