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千人逗鬧熱 白沙丁香魚季美食饗宴(內有影片)

海上花火燦爛奪目 再次打響澎湖丁香魚季名號
【記者莊惠惠報導】一鄉一特色,白沙鄉以丁香魚聞名,今年產量比往年豐收,帶來海洋文化視覺饗宴,搭配特色美食料理,再次打響澎湖丁香魚季名號。

位在北海的白沙鄉赤崁村以北海域,包括姑婆嶼、金嶼、吉貝島一帶是澎湖最大丁香魚漁場,每年六至十月為丁香魚盛產期,全盛期光赤崁就有百餘艘丁香魚漁船。

今年丁香魚產量豐收,因此白沙鄉公所每年定期舉辦丁香魚季,希望將傳統漁業導入觀光產業,昨日晚間在赤崁舉行,力邀澎湖之光鯊魚叔叔策劃表演節目,同時融入澎湖最夯的武轎表演,帶動熱鬧氣氛,讓丁香捕撈業,燃起重生的希望。

現場也安排特色料理品嚐,包括丁香魚(炸丁香、丁香炒花生、蔥爆丁香),還有牡蠣、石斑、紅槽、小管等白沙漁業特色小吃,免費提供給民眾嚐鮮,讓湧入現場近千名民眾大快朵頤,度過美好的週末假期夜晚。

為配合這個場次,稍早白沙鄉公所也舉行趣味競賽丁香一把抓,並舉辦了丁香魚季,展售鄉內各農漁特產品,精心準備10道在地農漁料理讓參與民眾免費嘗鮮,大大小小的攤位擠滿了消費的人潮,邊吃美食邊賞花火,好不愜意。民眾直呼:「很鮮,很甜,很好吃。」

晚上5:30開始,舞台活動由吉貝國小戰鼓響鼓震天開場,接著由赤崁樂齡印度舞曲、好娛樂街舞、赤崁樂齡「澎湖出外囝仔」、DF現代音樂國樂團、身呼吸舞蹈、武轎遶場花步表演、節奏感舞蹈、赤崁辣媽,最後壓軸舞雙樂團一連七首耳熟能詳的金曲演出。

白沙丁香季由白沙鄉長宋萬富主持,參與來賓有,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魏長源、陳慧玲、代表會主席吳正利、馬公市長葉竹林、白沙鄉各代表與村長,農漁局長陳晶卉、警察局長等。












△絢爛花火照耀夜空,贏得現場民眾驚呼連連。(莊惠惠攝)

△副議長陳雙全充當丁香達人。(莊惠惠攝)

△丁香魚季特產免費品嚐,吸引民眾前往嚐鮮。 (莊惠惠攝)

△丁香一把抓,吸引民眾大排長龍。(莊惠惠攝)

△無雙樂團演出。(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