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警界最吸睛!警犬們與望安國小熱情相見歡

【記者鄭家瑜報導】望安國小校外教學活動,日昨在老師與警局公關科的精心策畫下,抵達警察局五德人力發展中心,警局針對遠道而來的小朋友們,特別安排淺顯易懂的裝備解說及警犬隊訓練成果展示等活動,使學子們對警察執勤內容有初步的認識。

參訪活動首先由霹靂小組精通槍械、裝備的顏警員打頭陣,介紹警用裝備及各項常用武器,短槍、長槍、防彈背心、頭盔等等,逐一詳細解說,對於只在電腦及手機中看過裝備圖片的同學們來說,更是格外新鮮;解說完畢後,提供同學近距離觀察接觸槍枝、試穿防彈背心及頭盔,同學們紛紛拿起裝備細細觀看,並直呼「好帥!」。

接著,進行警犬隊工作概況簡報,由林總教官向同學們解說,播放警犬隊成軍影片供同學們觀賞,觀賞結束後,引導同學們前往訓練基地,警局成軍滿二年的警犬隊在領犬員的帶領下,於現場展示訓練內容,由可愛的警犬新星們接續登場,依序表演警犬服從領犬員指令及嗅覺表演,執行任務迅速、確實、有紀律的模樣,都讓學生們不斷驚奇地拍手!表演結束後警犬隊開放同學與可愛警犬們互動,並將警犬隊的新血,可愛新成員「尤莉」、「雅虎」及「奇奇」自籠子放出,與同學彼此互動熱絡,同學拿出手機與狗狗們合影、打成一片。最後望安國小師生、警犬隊隊員及可愛的警犬們合影留念,總教官贈與紀念品,望安國小亦頒發感謝狀致意,活動至此畫下完美句點。

望安國小此次校外教學活動與警察局接洽,安排學生們近距離體會警察工作及實務,成功將守法觀念扎根於心中,並實際接觸、了解警犬查緝毒品的實務運作與訓練情形,獲得滿滿收穫。整個參訪流程在警察局人員細心安排與親切接待及解說後圓滿落幕,相信所有同學們都獲益匪淺,且帶著充實、愉悅的心情滿載而歸。如欲安排參訪活動,請聯繫公共關係科趙先生,聯絡電話:06-9271839。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