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突襲海上平台水肥口未封 縣府開罰(內有影音)

【記者莊惠惠報導】縣府已訂定「澎湖縣海上平台自治條例」,對於海上平台業者經營管理、救生設備及相關罰則均有明確規範,昨日中午旅遊處長陳美齡領軍突擊檢查一海上平台,並僱請潛水員再次至平台下方確認,該溢流孔仍未封塞,旅遊處將依規定裁罰,最高可罰3萬,並要求業者限期停業改善。

為確保海洋環境免於遭受汙染,東安小丑魚2號海上平台卻未將溢流孔封塞完整,且抽取水肥之數量與其他業者相比,有明顯落差。縣府旅遊處日前僱請潛水員至內海6家海上平台下方進行檢查拍照,確認是否將水肥溢流孔封塞完整,並依噸數不定期安排與馬公市公所抽取平台上之水肥,相關紀錄交至環保局備查,經查證多數業者皆符規定,惟小丑魚2號誤差甚大。

旅遊處表示,縣府並要求業者於每月5日前以傳真或e-mail繳交每月遊客人數及垃圾清理紀錄統計表(含清理時間、噸數及照片),以為佐證。從小丑魚平台的水肥抽取報表,發現前年一整年,小丑魚平台只抽了一次水肥,去年也只抽了兩次。與對比其他海上平台業者,的抽水肥次數,都有20次。

陳美齡表示,105年換照時,縣府派潛水人員下海檢查及拍照存證,海上平台等業者,都依規定封住水肥溢流孔。昨日檢查水肥儲存狀況時,潛水員入海檢查平台底的水肥溢流孔,小丑魚水肥預留孔確實是沒有封住的狀態,顯示水肥入海之嫌。



△突襲海上平台水肥口未封縣府開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