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距岸一海哩禁魚 魏長源:淺灘不適宜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要於距岸一海哩禁魚,議員魏長源認為做此策定案應深入地方了解。就以賴縣長的「12支劍」,其中10隻射在漁民身上,漁民為了要顧家,一定要上山下海,如何養家活口。

話峰一轉也以污水處理要同歩實施,不能只有馬公,湖西、白沙也一樣有,如果不處理澎湖沒有未來,2022年污水處理要達到60%不可能,污水處理要先做好,才來禁漁。

魏長源說,澎湖幾乎每個地方都是淺灘如何禁漁,退潮後都是淺灘2、3千公尺,這如何躲魚,如今的淺灘沒有溝就沒有水,禁沒有用。禁章魚越禁越沒有,海膽七月開放數量也沒有。距岸一海哩要禁魚應三思而後行,現在都是淺灘魚無法產卵,如何禁魚。

對於魏議員「12支劍」說射漁民,賴峰偉強調,「不同意其說法,不要誤導」。

祕書長胡流宗表示,所謂一海哩只要沒申請鐵支在航道上一定要清除,要不會有人受傷,會有照章魚的死掉,就是因為這些定置網太高,跨不過去水漲不死也得死,重點不要佔海為王。

另外,魏長源對於空氣軟管搭配魚槍改刑事法,他說,潛水漁業是傳統漁業,且這些潛水者幾乎都五、六十歲了,要轉行也不易。我們能吃飽,漁民是否吃的飽,希望給潛水漁業一條生路走,共同研究找個好辦法,讓政策更周密。

對於今年煙火22場全在馬公,對鄉下離島不公平。不該有城鄉差距,雖說煙火吸引觀光客,但遊客會跑來跑去,在白沙放煙火遊客到白沙,到七美放煙火遊客會到七美,同樣意思觀光客是流動。

賴縣長表示,煙火主要是促進觀光,讓商家都賺到錢。這個問題可思考,如果都放就又歩入前任縣長陳光復模式,他的想法就全部放才有票。但我的思考是在馬公放,西嶼一樣可以加減看的到,主要用意是賺觀光客的錢,這次花火季估計有30萬人,約有15億在五鄉一市流通,到底給觀光客看、鄉親看我們再思考一下。

另外,魏長源也對老人假牙沒牙齒,沒吃身體也會不好,認為只顧小孩沒有照顧到老人。社會處長蘇啟昌,「澎湖對中低收入要補助」。普通老人沒有補助,假牙裝置要實施,可以研究65歲以上。

對此,賴峰偉表示,老人小孩都有照顧,都是慈悲心,對魏議員提議會好好研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