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空拍機再建功 成功取締盜採馬糞海膽

【記者鄭家瑜報導】日昨赤崁北面海域查獲盜採馬糞海膽案件,在海洋保育志工陳盡川開船協助下,警察局出動空拍機空中蒐證,讓嫌疑人無法拋下海膽滅證逃逸,全案已移送地檢署偵辦。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表示,警察局、農漁局合組查察小組,利用空拍機巡視海域,發現嫌疑人身穿潛水衣採集海膽,當空拍機飛近搜證時,竟企圖拋下海膽滅證逃逸,此時查察小組已掌握其動向,立即驅船攔阻,並聯繫潮間帶巡查人員待命,由於蒐證明確,嫌疑人僅能坦承,並表示,真的是「人在做、天在看」。

農漁局指出,今年查緝重點分為岸際潮間帶及海上乘船雙向監控,潮間帶部分針對所有登岸漁民,檢視所採捕的漁獲物。海上則搭配空拍機,藉由空拍機遠距監控能力,搜索範圍遍布小白沙嶼、員貝、鳥嶼、雞善嶼、赤崁,海上船隻作業形態皆能明確掌握,甚至能飛至浮潛民眾上方,近距離確認是否有盜採行為。

警方查出,涉嫌違法採捕海膽鳥嶼1對六、七0歲的夫婦。夫妻倆17日搭漁船到赤崁北方的「燈尾礁」附近,潛水採捕海膽。發現空拍機蒐證時,就把一堆海膽拋棄在海裡滅證,警方環保小組人員仍潛水撈起當證物。

馬糞海膽於7月1日才開放採捕殼徑8公分以上之個體,去年已實施新的禁漁期規定。若有盜採情形,依漁業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5萬元以下罰金。



△空拍機再建功,取締盜採馬糞海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