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睽違四年 海峽盃帆船賽13隊伍廈門揚帆抵澎

【記者鄭家瑜報導】睽違四年,第七屆海峽盃帆船賽暨國際邀請賽18日上午9時於廈門五緣灣鳴槍,我國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澎湖縣帆船協會理事長許國政等人特別跨海出席,長航賽下午2時由廈門外海起航隆重展開,歷經近13小時85海浬的長航,來自廈門船隊先馳得點獲得冠軍,晚間澎湖舉辦歡迎宴。

本次參賽船隻的有來自北京、上海、深圳、廣州以及廈門等10支大陸帆船隊、澎湖也有3艘船參賽,19日清晨前三名抵達的船隊分別是廈門海洋學院極歐隊,在19日凌晨2時50分抵達,航行時間12時50分;第二艘中帆漢唐隊在凌晨3時14分抵達,航行13小時14分;第三名是金牌櫥櫃隊,緊接在漢唐隊後面,在凌晨3時36分抵達馬公港,航行時間14小時56分。其餘陸續抵達船隊分別是海堡隊、金壯號、老男孩夢之隊。

據了解,海峽盃帆船賽選手在6月16日廈門報到,6月18日長航賽正式由廈門啟航,長航賽距離約85海浬(約157公里),19日下午陸續抵達澎湖馬公商港報到,晚上澎湖主辦單位舉辦晚宴歡迎遠道而來選手,20日及22日將於澎湖南海繞標賽及繞島賽,預計24日返航,往廈門五緣灣出發。

昨日晚間歡迎晚宴,象徵兩岸帆船交流更上層樓,廈門代表紛紛致贈禮品,祝賀廈澎帆船能夠年年舉辦,出席貴賓包括中國重帆運動協會副秘書長蘇科、廈門體育局長傅一民、奧委會主席林鴻道、觀光局主秘林坤源、澎管處長許宗民、縣長賴峰偉、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澎湖縣帆船協會理事長許國政等人。

賴峰偉指出,兩岸風帆賽中斷四年,去年12月他與陳雙全前往大陸,當時蘇副秘書長允諾一定會來,還希望把澎湖做為移地訓練場所,這份情誼相當難能可貴,同時他歡迎所有選手來到美麗澎湖灣。

蘇科表示,雙方良好默契促成這屆海峽盃重啟,希望明年開始能夠年年舉辦,讓海峽盃帆船賽成為兩岸深厚友誼賽事。

闊別四年海峽盃,再次從廈門啟航到外婆澎湖灣!陳雙全說,澎湖碧水藍天是一個很適合帆船休閒娛樂的聖地,希望透過帆船賽事把澎湖的美好行銷讓更多人看見,也期盼藉由體育賽事促進兩岸民眾深度交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