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領養代替購買」劉陳議長關心毛小孩

【記者莊惠惠報導】民間團體近幾年來推廣用認養代替購買。為民發聲的議長劉陳昭玲也相當關心我們的「毛小孩」,響應以結紮代替撲殺,讓動物們都同享生命生存的權利。

澎湖縣保護動會總幹事洪林春枝長期為毛小孩奔走全台灣。為達到「零撲殺」她強調首要認養率,以結紮絕育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減低動物安樂死比例,特於假日於該會民權路辦理一場「領養代替購買」活動,為「毛小孩」找到一個家。

劉陳議長百忙中特到場,對於民眾關心的小浪浪問題。她表示,伍千萬多的流浪犬貓收容所已有在蓋了,預估年底會完成,至於犬隻焚化爐也有著手在規劃中。

洪林春枝指出,流浪犬貓問題節育最重要,因為一年母狗可以生二次、貓可以生三次,希望有關單位能把錢用在刀口上放在節育上面,捕捉、收容反而浪費更多經費。

鑑此,該協會特向農委會爭取140隻貓犬結紮植入晶片全免費,分3次完成,首次訂於本月11、12、13日假白沙流浪狗收容所協助節育,有需要民眾,可於上班時間帶去,切記節育當天要禁食。

另外,第2次預定在9月、第3次預定在10月,如果沒有趕上第一梯次的,屆時也可把握後面二次。





△劉陳議長關心流浪貓犬。(莊惠惠攝)

△小朋友對流浪小狗愛不釋手。(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