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花火續辦與否的論戰 理性討論

【記者黃瓊蕙報導】邇來在地方上出現是否停辦花火的議題;既得利益者與受害者無不為各自立場,在言語及網路上表達自身的看法。你來我往的言論之戰,屢屢出現在各大網路社團上;而只要不觸及人身攻擊,適度的討論,或許大家在言談之中也能擦出些火花,碰撞出些好點子。這也就是台灣最珍貴的民主言論自由。

日前,有不少民眾在白沙某家茶館女主人的個人臉書上,縣府旅遊處處長陳美齡針對花火施放與否,留下她的看法表示:「說真的停辦花火,旅遊處的同仁應該很高興,大家可輪流去度假」。但,澎湖的花火節已是澎湖的代名詞,或許很多民眾不以為然,甚至唱衰。但,很多大企業老闆特別認同花火節,「他們都是遊歷過世界各國的高知識份子」,他們都認為花火不敗,全球各地像是日本、大陸、馬來西亞、越南、英國、義大而、新加坡都在放等等美化花火的文字。在文章最後一部份,則以「只能說如果大家都喜歡的活動,硬要停掉,這政府不是瘋了就是不想幹了」做為結語。一個民宿業者,也很大方的寫下:「當無知的口水與政治」,摧毀一個品牌,只需要一轉眼等等,力挺花火節的延續。

前縣府顧問郁國麟在瀏覽過後則在臉書上發表看法表示:別的國家施放花火是特定的日子,例如跨年、國慶,也只有澎湖是一週二場連放二個月,當觀光行銷的主打活動。他說:這也不能怪官員不知「精進」,挑個省事的只要花錢就能交代過去的來搞,畢竟他們也是知識略高的打工族。郁表示:這行銷觀光的速食文化,讓全年旅遊人次集中在5、6月,除了擁擠根本談不上品質,這是虛胖讓澎湖環境急遽老化。並在文章結尾自嘲:「這是沒知識的郁老所持的看法」。

企業家陳大松也表示:在花火舉辦期間,仍有旅行社削價攬客?這問題帶出究竟是削價還是花火招來遊客?!若只是削價引來的遊客,官方花錢辦活動,民間削價沒賺頭。花火的價值在何處?旅遊品質在何處?而一窩蜂湧進的遊客所造成的部份失序行為時有所聞。也無怪乎,不從事旅遊相關事業的民眾,深感困擾。再則,「花火節」不該是澎湖的代名詞,藍天、碧海才能當之無愧,澎湖經年的主政者,思進求精的心力究竟放了多少,讓人不解。澎湖,是所有縣民手中的瑰寶,主政者當以生意頭腦加以經營,不斷更新及提昇旅遊內涵與縣民榮辱與共,才是父母官該有的心態。

居住在這座島嶼上的居民皆有所屬的立場與看法,若不認同你,就是無知與所謂非高知識份子。這話講得就重了,也相當的不禮貌,拐個彎罵人?!有失「高知識份子」的身份。澎湖地方民怨已四起,縣府有責去弭平,官員們的發言,也請小心、謹慎,花火的存續力道,就留給相關業者去發言力挺,將份內之事做好,好與壞民眾自有公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