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四眼井發生幼童墜井 文化局鐵網蓋井防護

【記者黃瓊蕙報導】縣定古蹟四眼井,於本月中旬發生2歲童墜落的意外。日前文化局以維護安全為題,特別訂做鐵製護網封住井口,預防類似事件再度發生。民眾稱有如「無煙碳烤」,發生墜井意外的最大主因在於家長疏於照顧,為什麼要把井口搞得這麼不便?

中央老街居住70年的阿嬤表示:從不曾聽聞有人摔落井內,因為長輩都會再三叮嚀,不許小孩去探井口。但中央老街觀光興起後,5年前就發生跟著家長來玩的2歲小孩墜落,本月又再發生一起,但原因全都是家長任憑不懂世事的小朋友,因好奇爬上井口探井。

自從幼童摔落井裡的意外發生後,網路上即出現探討熱度,質疑就如家長沒看顧好小孩,任憑2歲小孩在港口嬉鬧、追逐而掉落海面一樣,也有人稱這是「無煙碳烤」,戲稱是不是也要將海蓋住?

文化局副局長王鏘魁表示,雖然小孩掉落井,法律上父母要佔最大責任,但管理者若不在安全上再做些防範,萬一再發生類似事件,怕道義上講不過去,只好蓋好蓋滿,民眾若要汲水,可用勾子將防護鐵網勾起即可。



△四眼井封鐵網被網友戲稱如烤爐。(黃瓊蕙攝)

△文化局設警語,提醒民眾。(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