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慶祝哪吒三太子壽誕 海上捉鴨路上抓雞(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白沙鄉赤崁龍德宮昨天為主祀哪吒三太子做壽,除了晚間有歌唱活動外,昨日下午四點許,在碼頭舉辦了一場「海上捉鴨路上抓雞」趣味賽,吸引二、三百名鄉親及外勞到場圍觀,歡樂十足。

肇建於清康熙年間的赤崁龍德宮,距今約有三百多年香火相當鼎盛,為白沙赤崁村民宗教信仰中心。

廟方表示,赤崁龍德宮主祀哪吒三太子,昨(農曆5月23日)為其壽誕,信徒特別準備了20隻鴨子及6隻雞與民眾同歡。

昨日下午四時還沒到,港口就擠滿了人,不止鄉親大小朋友來到港口,就連漁工也來參與,架勢十足有如勝利在望,還有拿手機拍照、錄影把澎湖的趣味活動傳回家鄉,感受不同的民情。

時間一到,鞭炮聲響徹雲霄,將鴨子於港內放入海中,只見鴨子直往岸邊游,漁工們前往捕捉,有用網子、也有看準直接跳入海中抓起,說時遲那時快,一手抓一隻太強了,獲得岸上民眾熱烈掌聲。

但也不是每一隻鴨子都等著讓你抓,當小舢舨靠近,原本鴨頭露在水面的,也潛到水底,讓大伙在海中追來追去,港邊也擠滿了人來湊熱鬧。

另外,路上的抓雞活動,可能雞被關太久,當廟方將箱子一打開倒出,雞都忘了要跑,民眾一健步一手抓起,只能說手腳慢的不要氣餒,明年再來。

近一個小時的雞鴨趣味賽,最大贏家是外籍漁工,可以加菜了,難怪大伙笑呵呵!








△白沙赤崁龍德宮三太子壽誕,海上捉鴨路上抓雞最大贏家漁工。(莊惠惠攝)

△民眾開心抓到一隻雞。(莊惠惠攝)

△慶祝哪吒三太子壽誕白沙赤崁龍德宮辦海上捉鴨活動。(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