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底覆網結合藝術創作成果 寓教於樂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委託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於嵵裡沙灘貝殼館舉辦「海底廢棄網具藝術創作發表會」,現場兩座結合海洋意象之大型裝置藝術吸引許多遊客拍照,為海底覆網再利用、廢棄漁網清除成果做了絕佳的展示,副縣長許智富也重申縣府訂定海洋活化十二支箭其中清除海底覆網之目標,展現活化海洋生態、追求資源永續之決心。

澎湖因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孕育豐饒的海洋資源,然而長年漁業行為難免衍生的廢棄網具,纏繞珊瑚礁體上導致礁體老化死亡。為使海洋活化,澎湖縣政府祭出海洋活化12支箭,其中1箭即是海底覆網清除,目標是3年清除18萬公尺的海底覆網,今年度在高雄科技大學、澎湖救難協會戮力下,迄今已清除近3萬5,000公尺。

為宣導及推廣清除成果,本次活動由大開劇團、垃圾治療團等藝術團隊,將清除之覆網藉由藝術創作,給予廢棄漁具再利用機會,打造出兩件具海洋意象的裝置藝術品,分別為海神波賽頓王座、美人魚貝殼座,活動當天也提供以廢棄漁網捻線編織成的環保飲料提袋做紀念,水綠色的漁網線和粗麻繩交織,賦予漁業廢棄物新的生命。

兩座藝術品展示於嵵裡沙灘貝殼館,寓教寓樂歡迎民眾前往觀賞,達到推廣社區觀光與環保教育意義的雙重目標。


△海底覆網結合藝術創作寓教寓樂。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